FUTURE PASS-From ASIA to The Future World of ART
54th La Biennale di Venezia

以六大主軸貫穿21世紀的新藝術所重視的傳承問題、環境問題和未來綠色能源的創新問題。21世紀的數位時代,獲取知識的途徑變得更開放和更多元。在這個新世紀裡,全世界的當代藝術不可避免地走向了新折衷主義。結合觀念藝術的經驗,加入新材料的運用,打開了一個更自由的對話。

東方與西方:今天的當代藝術不僅挖掘和重建了新的透視關係和詮釋體系,更是從不同的文化中提取樣本,匯入這個全球大熔爐裡面,從而陳述藝術家個體的當代經歷。

過去與將來:上個世紀的藝術運動掛視為是革命性的“先鋒派”它掙紮著以打破歷史摒棄過去的形式向前推進。後現代主義基本上就是在沒有先鋒派指引下進入新時代的藝術。

陰與陽:當代藝術捲入了連綿不休的思考、組合、結合、重組、重生當中。性與生態的問題就已經被移花接木了,催生了多種視覺形式。雌雄共體為新美學提供了超越陰陽對抗的寓意。

宇宙與自身:互聯網、數位技術已經改變了人們對時間、距離和其他物理現象的認知經驗。

虛擬與現實:數位環境深刻地改變了人們的感知模式,也改變了人與現實世界,人與虛擬世界之間的關係。這不僅顛覆了人們知識分類的系統,也挑戰了人們的感官界限。動漫美學的藝術最具代表性。

動漫美學:動漫美學在流行文化中的多種形式集中表現于對青春的崇拜,追逐理想化的青春之美。動漫美學藝術裡詭異的、千變萬化的敘述性文本,為圖像灌輸了強有力的敘述特徵。這些圖像自身便構成了一種視覺語言。

此展覽企圖突顯當代藝術中的不同價值觀,也呼應了第54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主題,展現了亞洲在藝術發展中,不只超越了國界,同時還指出亞洲在新世紀必將成為一個新的藝術中心。

藝術家:邀請超過106位/組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參與
主辦單位:克勞迪歐布幾奧基金會(FCB)、財團法人晟銘文教基金會(UNEEC)、鹿特丹世界美術館(Wereldmuseum)、國立台灣美術館(NTMoFA)、北京今日美術館(TAM)

展覽日期:2011/6/4~2011/11/6
地點:威尼斯克勞迪歐布幾奧基金的新舊址 L’Abbazia San Gregorio、Palazzo Mangilli-Valmarana

展覽日期:2011/12/8~2012/3/11
地點:鹿特丹世界美術館Wereldmuseum

展覽日期:2012/5/12~2012/7/15
地點:國立台灣美術館 NTMoFA

展覽日期:2012/10/13~2012/10/29
地點:北京今日美術館 TAM

文章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