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1rd Taiwan Young Pottery Artist Award & Biennale

第一屆臺灣青年陶藝雙年展暨陶藝獎,緣起於楊世緘先生為培育及鼓勵從事陶瓷創作的青年人,支持臺灣新生代陶藝工作者之堅持與創意,並透過本展覽活動,將當代臺灣陶藝發展的面貌介紹給國人。為了把活動辦得更有深度及廣度,於是邀請故宮博物院共同主辦,三所致力培育年輕陶者的國立大學參予協辦(國立臺北教育大學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)。

本屆以「熱、力、樸、美」為主題,從燒陶的熱度激發創作熱情,展現臺灣青年陶藝工作者之創造力與爆發力,在陶土的樸實質感中,找到屬於當代陶藝的美感。從參賽作品中看到年輕人的熱情與創造力,其中有許多位已是活躍於陶藝界與國際陶藝圈的藝術工作者,也有初試啼聲,就擄獲得評審們的眼睛。今天入圍作品擺在社會大眾眼前,作者與作品直接與人們接觸,大家藉由這個展覽平臺互相激盪提攜共勉。年輕藝術工作者將生命於譞作品之中,記憶與尋找原始玩泥土的本能,也在作品中找到自我,記憶與尋找原始玩泥土的本能,任何一件真實的陶藝創作,豐富文化內涵與價值、表達最豐富的手感創造。大家為這群年輕人喝采;他們為臺灣陶藝持續灌入源源活水。讓我們來欣賞年輕人如何啟動敏銳的雙手,讓有機可朔的泥土柔軟我們的心靈,也讓創意的花朵在我們的土地裡綻放開來。

展覽日期:2013/10/5~2013/10/27
地點:松山文化創意園區
主辦單位:國立故宮博物院、全球策略投資基金

文章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