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Taoyuan International ACGT Fair

本年度以「動漫嬉遊祭」為主題,將「玩樂動漫‧創意嬉遊」的精神,內化於展覽與活動中。本次動漫大展匯聚動畫、漫畫、遊戲與玩具等4大元素,活動現場安排來自臺、日、中、韓、美、西班牙、以色列等各國不同的動漫、遊戲與玩具,經典創作一次網羅,包含由動漫美學教主陸蓉之率領的跨國藝術家聯展,日本動畫製作王國Gonzo K.K.、中國動畫3龍頭(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、今日動畫、央視動畫有限公司)也應邀來臺展出最新作品。

動漫美學(ANIMAMIX)是國際知名策展人陸蓉之在2006年提出的當代藝術理論,動漫美學指的不是動畫或漫畫的本身,她認為21世紀的審美將受到動漫文化的全方位影響,而產生一種追求青春永遠不老的審美趨勢,成為21世紀生活美學的主流,就像抽象美學在20世紀所造成的巨大影響一般。

動漫藝術最引人入勝的魅力,是將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的本質相互辯證替換,動漫藝術作品能更超越性地應用當代視覺美學的幽默、嘲諷和顛覆特質,大膽而異質化,彰顯了藝術思維與生活想像來回撞擊的爆發力。

本區展出國內外24組藝術家作品,包括:Inbal Shved、Mapi Gil、Nathaniel Lord、人二雄、王皓諄、王澤、冉綾珮、可樂王、呂志文、李東起、李偉、李淑瑜、周瑞萍、林守襄、泡泡、徐勤、商少真、陸蓉之藝術創作團隊、黃子佼、詹喻帆、劉冰、劉知音、蕭閔釗、羅琿。(依筆劃順序排列)

展覽日期:2014/7/4~2014/7/13
地點:桃園展演中心
主辦單位:桃園縣政府

文章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