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ional Palace Museum Anime Carnival

本次展覽共規劃了「漢字大解密」、「國寶總動員」、「古畫直擊」、「超級地圖」、「親子互動」五大區域,呈現故宮書法、器物、繪畫與文獻收藏的精華。〈超級地圖〉也將帶領觀眾與康熙皇帝一同沈浸於環場星空,追逐世界各地的珍禽異獸。12公尺長的數位版〈清明上河圖〉,百分之百忠實上演這幅巨作中野台戲、虹橋市集、城中生活與皇宮等精彩片段,細心的民眾說不定還會找到被菜販絆倒的可憐蟲、打成一團的男人和走鋼索的賣藝者。

此次展出的12件數位元元元作品,其中有6件屬於多媒體互動展品,需要民眾動動手腳、尋找文物的細節與互動樂趣,透過眼、耳、手、腳的全方位體驗,將是〈故宮動漫嘉年華〉的最大特色。如果想要一窺故宮國寶級名作,這次透過一比一複製品的展出,民眾將有機會觀賞《王羲之 快雪時晴帖》、《範寬 谿山行旅圖》、《郭熙 早春圖》等十四件經典作品。

本次展覽適逢大雅國小建校115週年紀念,透過〈故宮動漫嘉年華〉,希望將故宮重要館藏及多媒體作品推廣給大臺中的民眾,實踐學校對文化藝術教育之使命,並有助於提昇校園之藝文采風。

展覽日期:2013/1/18~2013/3/16
地點:臺中市大雅區大雅國民小學活動中心
主辦單位:國立故宮博物院、臺中市政府

文章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