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miconductor: Innovation Without Limits

科技發展的動力始終來自人類的需求。二十世紀初真空管的發明,使得收音機、長途電話、無線電報、雷達、電腦相繼發展,但真空管體積大又耗電,促使美國貝爾實驗室於二戰期間成功研製一種體積很小,卻可以代替真空管的電晶體。而後,更因對電子產品「輕、薄、短、小」的追求,發明瞭積體電路。經過五十年來的發展,半導體電子元件的大小從毫米、微米進化到奈米等級,體積雖然越來越小其功能卻越來越強大。資訊產業也從電腦網路時代,進入到智慧行動裝置的爆炸式發展。

愛因斯坦說:「想像力比知識重要」。半導體歷經真空管、電晶體、積體電路三個時期的蓬勃發展,可說是:無限的想像力、無限的科技夢。本展覽依半導體之特色與應用發展五大主軸:原子遊戲間、發現貝爾實驗室、前進微世界、光電夢工廠與無限大未來,希望透過多媒體與機械裝置進行互動,從遊戲的過程中瞭解半導體的世界。

展覽日期:2015/10~
地點: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
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

文章搜尋